後悔了~~後悔了~~


 


和姊約好一起做無痛腸胃鏡,時間排在下午1:30及1:45,


算算從早上7:30就要以1,500cc的水"配"瀉藥一起喝下肚,


之後再喝約2,000cc的開水並多走動,幫助腸道蠕動並排空。


由於去年僅用少許開水就把兩包瀉藥喝光光,


感覺瀉藥很鹹,真的很難喝。今年姊特別提醒我,


去買運動飲料回來配瀉藥,順便補充一下礦物質,


免得要撐到下午會餓昏了!


於是一口氣趁特價買了四瓶運動飲料,


在家先喝了一瓶,到辦公室陸續把剩下的三瓶喝完,


再喝下好幾杯白開水後,開始跑廁所,


第一次很壯觀,慢慢只剩下水分和一些殘渣,


大概是在辦公室沒機會多走動,中午離開到醫院做檢查時,


隱約記得2:00初就麻醉不醒人事了,


被推出來時竟已是2:45了,一般應該15~20分鐘就做完了,


姊在外面等我,說我進去了好久,後面的人全塞車,


記得姊說過一個笑話,說她如果進去太久沒出來時,


要記得在她耳邊大叫:「妳女兒才國一,妳還不能走!」


她就會醒過來了!


結果我也沒聽到有人跟我喊:「妳兒子才小一啊…」


只是出來時護士很無奈的跟姊說:


「妳比較好做,妳妹的很難做。」


姊聽得一頭霧水。


後來醫師解釋時說我腸道裡積水多,


她不停抽水出來,腸鏡還是推不進去,右下腹部沒辦法照到,


問我要不要做大腸攝影?剛好我右下腹部容易脹氣,


嚴重時甚至穿褲子腰帶的地方都會感覺不舒服,


當下答應再做檢查,批價後並到影像中心排定檢查時間。


 


回家上廁所時屁屁好痛!


有點後悔,想到自己真是花錢找罪受,


大腸鏡在腸道裡推來推去那麼久的時間,真是恐怖!


明明當初醫師說了我今年不用照腸鏡,


自己愛照又沒辦法順利完成,


腸鏡推不進去又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總是要再確定看清楚才放心,


跟當初我第一次照胃鏡沒切片一樣,白做!


可這回多花了自費麻醉及掛號藥費等,


想想其實本來應該是沒事的,只是自己多慮吧?


算了,誤上賊船,繳了費,約了時間,就當作人體試驗吧,


等待我下回報告所謂的「下消化道攝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若檢查沒事,明年別想再要我做了,真是又被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