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約好要做大腸攝影的前一天,因為孩子從中部回來,


晚上到台北車站等他們時,就近吃了碗麵,回到家已9:40,


急急到便利商店買瓶運動飲料回來配瀉藥,


喝下瀉藥時已約10:00了。


可能是我加了太多運動飲料配瀉藥,約2/3就喝不下去了,


胃很不舒服,很想吐的感覺,急著催孩子們睡覺,


自己也撐不下去了,趕緊上床躺平,


半夜可想而知是睡不好,起來跑了幾次廁所,


到早上送完小孩、上完最後一次廁所後,開始猶豫~
心裡七上八下的考慮著到底要不要去做呢?


因為太晚喝瀉藥了,水又喝的不夠,好像解不乾淨,


很怕像上回腸鏡一樣殘留物太多,無法做或是影響檢驗結果,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怕來不及,


我仍是出了門,往醫院的方向騎去,


邊騎邊想,我要做嗎?真的要做嗎?


想像一根長長的管子深入體內鑽呀鑽的,


還要灌藥、打氣,以往腸鏡都是麻醉的我頂得住嗎?


「不過人家可以做,我應該也可以做,


這又不像腸鏡那麼痛苦,」如此安慰自己!


「可是去年做的時候腸子那麼乾淨,應該是沒事,


而且醫生本來就說今年不用做呀,今年就當沒做過好了!」


又為自己找藉口!


但瀉藥都喝了,前兩天又吃的超不好的,


平常最愛吃青菜水果的我這兩天都只敢吃麵,


這麼辛苦又不做會不會很浪費?~~


 


想來想去的,痛苦掙扎著,


不知不覺騎到了醫院附近,想找個位置把車停下來,


進去問問小姐再說,可是這一問她一定是要妳做看看的,


要找個什麼理由取消呢?


(心裡有個聲音一直說著不要、不要、就是不要做!)


車子就在附近繞呀繞的找不到地方停,終於我決定往回騎了,


回到辦公室附近,看見一家復健科診所,


因為肩膀不舒服一段時間了,睡眠品質很差,


枕頭躺也不是不躺也不是,懷疑自己的頸椎有問題,


一直想找復健科或骨科照張x光片看看,


既然假都請了也還有時間,總不能一事無成吧!


診所前騎樓下很好停車,便把機車停好進去看診,


就在掛號時,醫院打電話進來,


「小姐:您已經超過時間了,要不要過來?」


「噢!我人不太舒服,取消好了!」


「那要不要約下次的時間?」


「先不用了,我看看再約好了。」


掛上電話,鬆了一口氣。 


 


接著復健科醫生要我坐下來做幾個動作,並告訴我:


我的脊椎側彎要做復健,否則愈來愈嚴重會長骨刺壓迫到神經,


同事多人也有此毛病,我想都是長期坐辦公室姿勢不良造成。


久坐不運動又常打電腦,也算是現代文明病吧!


醫生說坐著打電腦20分鐘要起來動一動,才不會有後遺症!


以前就常感覺左邊肩膀僵硬,又常落枕,


左手中指前陣子偶而會麻麻的,以為是血路不順,


把兩手一上一下在後背勾手時,有一邊就是比較不容易勾到,


這些其實都是一種徵兆,不調整姿勢痛苦就接踵而來。


 


復健過程是先熱敷15分鐘,再拉脖子20分鐘,


拉脖子要從體重的1/6拉到1/4,


最後還有電療約15分鐘,前後共約50分鐘。


打算先做一循環看看有沒有改善。


 


說起當逃兵,就會想起多年前長針眼,


給醫生看時,本來已經說好要動手術了,


躺在一旁床上等待隔壁床一位男生先割,


雖然隔著布簾,看見他的腳還是不停抽動著,令人心驚膽跳!


輪到我時,當下決定不割了,拿了葯先回家熱敷,


說也奇怪,是怕開刀的關係熱敷特別勤快,竟然就好了!


這回第2次當逃兵,希望真的沒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