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有鼻子過敏的毛病,媽媽一直不肯讓我養任何動物


但記憶中家裡還是短暫的養過幾隻"寵物".......


 


ㄧ隻鴿子受了傷,來我們家住了一小段時間,


小小年紀的我把牠的腳綁著,還帶牠去散步


媽媽從市場買活魚回來,是小隻的鯽魚,


我挑了一隻放到魚缸裡養(魚該感謝我,免於當晚被炸來吃)


嘿!牠真的活了好久哩!每天看牠在魚缸裡嘴朝上啵啵啵的張口呼吸,真是有趣極了!


有ㄧ次家族旅行吧,要出去三天,我直煩惱要如何魚才不會餓死或髒死(水質太髒)


姊姊笑我是"杞人憂天",這句成語讓我印象深刻!


最後當然是什麼都沒做,回家時魚還活得好好的!


 


我們住的是公務人員的老舊宿舍,屋上竟看見有松鼠跑來跑去,


ㄧ次媽媽也養了隻松鼠,餵牠吃水果時還被牠尖銳的牙齒咬了一口,傷口血流不止!


其實媽媽也是愛動物的人,只是因為我們白天都不在家,回家也累了,


想當然養寵物是我們在玩,媽媽在清理穢物,如此幹嘛給自己找麻煩?


 


後來終於發現一種我們都可以接受的寵物--小鳥


當時媽媽生病了,每天一個人在家,好不孤單


我異想天開的去買了ㄧ對"阿蘇爾"的雛鳥回來,媽媽便每天用吸管餵牠們吃飼料,


漸漸地鳥會飛了,我讓牠們自由的在家裡到處飛,常常會停在家人的頭上與肩膀上,


後來媽媽走了,剩下我和爸爸住在偌大的家中,和爸爸不是很有話講,


所以繼續養鳥陪伴我,養過的鳥雖不能以"不計其數"來形容,


但至少歷史較長,印象深刻,叫得出名字的也有好幾隻,


"啾啾""嗶嗶"是以牠們的叫聲來命名,還有"毛毛"和"球球"


"球球"整隻都是黃色,像球ㄧ樣,牠還有個特別的紀錄


就是被我從會飛養到不會飛,在地上還可以跑得很快呢!


"球球"是我最喜歡的ㄧ隻鳥!


 


直到現在,為孩子挑選適當的寵物時還是以小鳥為主,


現在陪伴我們的也是隻純黃色小鳥,牠的名字"大眼鳥"暱稱"眼眼"


是隻雜食鳥,看到有什麼好吃的馬上飛過來,什麼都吃,愈有味道牠愈愛


例如"可樂果"要吃"勁辣"的,還有玉米棒,洋芋片,海苔,各種水果等


火鍋料牠也愛,常看到一隻鳥"栽"進杯子或碗裡吃吃喝喝的,非常有趣,


也為我們家增添不少樂趣!個人檔案上的那隻吃"竹輪"的鳥可就是"眼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