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聊一聊家裡的阿貓阿狗吧!


 


這次是快要結婚前,即將擁有屬於自己的家,


家裡要養寵物,可就是我的自由了!


刻意尋找之下,挑了一隻特別的狗狗


就是廣告裡常見到的「西莎」,牠的全名叫做「西部高地白梗」。


 


我喜歡蓋頭蓋臉,最好還蓋眼睛看不到前面,


不知道怎麼走路、看起來笨笨傻傻的狗狗,


原本想養馬爾濟斯的,同事幫我找了一隻,


沒幾天就發現牠有皮膚病,於是退貨。


從書上看到西莎可愛的模樣,就愛上牠,


剛好也正看到報紙刊登有人要賣這種小狗


於是賣主千里迢迢從東勢山上把小狗送下來


我則拜託同學的獸醫老公幫我仔仔細細的檢查了小狗


確定狀況都OK,才興高采烈的抱回家。


 


當時家裡還有一位房客,是我公司同事,她很怕狗,


所以曾有一次,我們都不在家時,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


當時我回娘家接到她的電話,情況是:


她拿著一根類似按摩棒的東西,站在沙發的椅背上(這需要很強的功夫)


嘴巴一直叫著狗的名字,哇啦哇拉亂罵一通,


狗也跟著亂吠一氣,我在電話裡聽了真是笑到不行,


但遠水救不了近火,後來怎麼和解的,就讓您想想囉……


 


狗取名叫life,其實是「來福」的諧音,


剛到家裡時因為沒有小孩,所以很疼牠,


每個星期都騎著摩托車,用籠子帶著牠到獸醫處洗澡,整理毛髮


洗完澡的牠在籠子裡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牠除了嗅覺很好之外,聽覺也很敏銳,


電視機裡傳來牠不喜歡的聲音,


例如愛之味的廣告「灌、灌、灌、灌雨依答,愛之味麥ㄚ茶」


TVBS新聞開播的嗶、嗶聲,兩種是牠最大的罩門


每次聽到,總是汪汪汪的跑到電視機前面狂吠,甚至把電視機關掉才罷休!


另外就是每次拖地時,life在旁邊跑來跑去


摔得亂七八糟的模樣也令人發噱!


 


想到牠的趣事津津樂道;一次我們要出遠門,好幾天才回來,


想多放些飼料在牠的碗裡給牠預備,肚子餓時再吃,


殷殷叮囑:「你就留著慢慢吃」,當時只見這隻笨狗,


從我們放好飼料就開始狼吞虎嚥,想說今天是什麼好日子?


要慶祝生日不成?真是敗給牠了!不過可能每隻狗都會是這樣吧?


 


自從小孩出生後,牠就陷入失寵的危機。


老大因為先天性髖關節脫臼及斜頸,每天都得到醫院作復健


照顧孩子就很忙了,隔了快6年,弟弟要出生前,


決定把life送人,讓牠有幸福的第二春。


當時是給了一位住在潭子的小女生,爸爸是專門訓練狗的


有很大的場地讓狗狗跑步、跳躍,想像牠到那裡應該會快樂無比。


但是算算當時的life,年紀也大了,直到現在,不知還存在否?


 


想想life陪著我們度過許多歡樂時光,也包括921地震時,天搖地動下,


把門打開,讓牠一起逃生,從來沒放牠單獨自由活動過,


那次竟也乖乖跟著我們的腳步,走下9層樓的樓梯,


卻在茫茫人海中暫時失去蹤影,當時牠腳還因踩到碎玻璃而流血,


直到我們安頓好之後,回去社區呼喚牠,把牠帶出來。


牠在社區很得小朋友喜愛,小朋友總會過來摸摸牠的頭,


牠也乖乖的坐著,舔舔小朋友的手,跟牠們一起玩,賣力的接飛盤。


 


life是我生命中最具代表性的寵物之一,心中也惦記著牠,


只是後來白天上班,晚上陪小孩,都把牠關在陽台


相信牠離開這個家,能擁有更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