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張~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刺激!


我們家憨憨傻傻笨笨的弟弟就要面臨他人生中第一次大考了~


在姊姊如此優秀的壓力下,第一次考試對他來說有多麼重要啊?


姊姊以前教弟弟,氣不過就常講一句話:


「ㄏㄡˋ!我就看你這樣,以後考試能考幾分?」


 


結ㄍㄡˇ 結ㄍㄡˇ 結ㄍㄡˇ~


不要ㄍㄡˇ眼看人低哦


看不起人家是不對的~~


人家11/7的模擬考,就出乎意外的考了98分,連媽都嚇一跳!



考卷之部分



就是錯這裡啦!ㄛ和ㄡ,ㄣ和ㄥ..... 



問他:「有沒有人考100分?」


他說:「有兩個。」


「那有沒有99的啊?」「沒有!」


「那98的有幾個呀?」「不知道!」


看來這個臭臭弟一點也不在意他的分數。


他在意的只是能不能超過他自訂的分數,順利拿張獎狀回來!


你們猜他自訂的分數係多少?80分,真的只有80分哦!


「會不會定的太低了呀?」「這樣才可以拿到獎狀啊!」


我哩咧,來這套!這小子聰明的ㄌㄟ,


不過因為他的成績也是上上下下沒個準,


小考拿過100,也考過80幾分,沒什麼了不起!


一年級的注音就是ㄣ、ㄥ、ㄡ、ㄛ、ㄙ、ㄔ幾個傻傻分不清楚,


就連大人都不見得搞的清楚哩!就想順其自然吧,長大自然就會了。


想不到~~就算只是模擬考,能考這樣媽感到很滿足了!


再來個心裡喊話、加強一下信心吧!


「你模擬考可以考這麼高,明天月考是不是可以考100啊?」


「我也不知道!老師說月考就像模擬考這麼簡單啊!」


「對呀!月考這麼簡單你一定可以考100沒問題的啦!」


「你想不想考100?」


「我也不知道,不一定啦!我只要超過80分就可以有獎狀了!」


他還是念念不忘,以他的獎狀為目的。


「你怎麼這麼沒志氣啊!那這樣好了,


你不是很想要恐龍卡嗎?如果你考85分以上,


我就買10張恐龍卡給你,95以上我就買20張。」


試著利誘看看,會不會激起他一些鬥志?


「那考100分ㄌㄟ?」--咦,果然有效!


100分你想要幾張?」「嗯~30張!」


「好,考100就有30張,還有獎金喔!這樣好不好?」「好!」


真是太好了!其實我也不是要給他壓力,


只是希望他第一次考試就拿好成績,能增加他的信心。


說起來弟的表現也不差,平日功課我要弟擦掉重寫的部分,


連姊姊看了都忍不住說:一年級的字能寫這樣已經不錯了!


 


到底弟的第一次月考能考幾分呢?


各位看倌要不要來猜一猜?答案明天揭曉!


猜對了有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