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衝鋒陷陣挑戰自我的弟弟考完啦!


到底考了幾分呢?


 


真是要謝謝阿B阿M阿叔阿J阿嬤的保佑與抬舉,


答案在此揭曉啦~~


噹噹,94分!



這是姊姊為弟弟複習時出的考卷!



哎呀呀!差強人意,不過也算不錯了啦!


昨天考完時問他:「考得怎麼樣啊?」


他高興的說:「應該是100。」


怎麼今天成績揭曉馬上風雲變色?


原本媽連台詞都想好了說~~


弟你真是家庭的驕傲社會的精英國家的棟樑~~


 


天真的弟,報完成績之後馬上接著說:那我有10張恐龍卡!


還有我考80分以上會有獎狀


接著到媽咪辦公室就開始很認真的上網找恐龍卡


還給我指定要他的最愛~~偷蛋龍


難得弟這麼辛苦完成他人生第一次大考,有賞啦!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考卷是台北縣政府教育局


特別為了台北縣所有國小一年級學生舉辦的注音檢測,


考卷要回收建檔,所以根本沒看到考卷,不知道孩子錯哪裡,


不過讓人覺得縣政府也是蠻用心的


像一年級的台語課本也是教育局編的,


姊姊看了說比她們以前讀坊間的版本感覺好得多!


 


昨天新聞報導中提到: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公布北北基共辦基測(北北基聯測)


規劃方案,北北基三縣市終於決定,


100學年度就要基測聯招,

今年國中七年級的學生們就是第一批的考生,


北北基聯合入學測驗,將會和全國第一次基測同時舉行,


九成的名額在這次考試就決定,保留一成名額給外縣市。」


另外「支持單一版本教科書,已形成共識」


今年的國中七年級,將是影響最大的一群。



「郝龍斌認為棌一綱一本,將來命題也是以這本為主,


學生學習壓力減少到原來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壓力減少很多,學生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基本上我支持以上的看法,能將過去眾多版本改為一綱一本,


減少學生壓力,讓學生有多餘時間可以多元化發展,


未嘗不是件好事。


有人說這樣一來又回復到以前聯考的模式,


我想教育制度都改革了這麼久,一切還是很混亂,


什麼學測、基測的一變再變,


隨著姊姊上國一,會慢慢去了解。


只要能快樂學習,健康生活,比什麼都重要。


 


扯遠了~我該去準備弟弟的恐龍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