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端午節四天的假期


當然要好好利用 出去走一走


剛好姊說她們家小孩都沒去過溪頭


就來去美麗的溪頭吧!



我們是5/29星期五這一天去的


開兩台車 出門前姊問我油夠不夠(還有兩格)


我說夠了 我從台北開我那輛耗油的老車回來也不過用掉一格油


怎麼會不夠?於是就安心的上路啦!



走中彰要接二高到竹山


沒想到才上路就塞塞塞


一路走走停停(真的開到停下來) 好不容易下了交流道


在路邊等另一台車 也沒想到要去對面加油站加油


會合了繼續上路 一路開上山還是走走停停(塞很大)


這時有點擔心油不夠了 把窗戶打開卻都是油味


終於到了溪頭 停車場已經客滿了不能進去 


外面可真是一位難求啊!


 


姊的車在斜坡上找到個位子 我的車則在斜坡上上下下好幾回


眼看車子只剩下一格油 上坡時還會亮起紅燈 真是令人心裡發慌啊!


喬扯一陣子好不容易才停好車 下車時1:00多 


我已經累了 要吃飽才能爬山


 


到小吃街要吃個飯還要眼明手快的搶位子 然後等等等 等上菜


這菜真是"好"大一盤 只好盡量多吃飯"督小"


吃飽飯 爬山囉!從沒看過溪頭有這麼多的人和車子


為了避開人潮 我們選了一條看起來比較沒人的步道 卻都是階梯



在前面領頭的姊夫爬得超快 我們後面追趕的氣喘吁吁


不忘拍個照



終於到了神木 可以休息一下 再拍個照吧!



和姊姊也來拍一張



這顆神木可真是個寶 活了2800年呢~



下山的路上看到排隊的人潮 原來是要走空中步道



大姊二姊看到排那麼長的隊伍都不想等 因為她們走過了


二姊說她們一部車想早點回台中 我就陪著三姊繼續排


從空中步道往下看 還挺恐怖的!



走完空中步道 又繼續往大學池前進


人好像少了些 今天天氣相當不錯 4、5點了山裡都沒下雨


到了大學池 



有倒影ㄟ 還不錯吧?



走到出口看看時間5:00多囉!姊打電話來說回程也大塞車


要我們記得去加油 不然怕下不了山!


 


經過加油站 果然大排長龍


沒注意它的營業時間 等我們慢慢上完廁所


再到商店街逛逛找吃的 準備路上塞車時不用餓肚子 


結果等我們上了車 再把車子開到加油站 時間剛好6:00整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加油站居然關門了


看著加油站小姐跟前面的車子說"沒辦法 電腦關了!"


車上的人還問"那沒油了怎麼辦?"


小姐說:「自己想辦法!」「明天早上8點開門。」


哎呀呀 這下糟了 看著車子雖然還有一格油 


怕塞車走走停停到不了鹿谷啊


硬著頭皮開下山 還好下坡路 


我們又比較晚離開 只有最後一小段小塞


回到鹿谷 還有半格油 趕緊在交流道前的加油站"加滿"再上路


結束我們這趟驚心動魄的溪頭之旅


 


以後再也不敢這樣賭了 還是加滿油再上路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