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的雲海



ㄧ直想寫一篇關於「超級星光大道」的文章~~


 


縱觀電視上眾多歌唱比賽節目 我獨愛星光大道


雖不致像年輕人ㄧ樣熱衷到上網投票留言等地步


在上了五天班的週休前夕 放鬆心情 欣賞每位選手唱的歌曲


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對我來說 也是一種享受


除非真的太累 或是要陪孩子睡覺 否則我ㄧ定會看星期五的首播


 


第ㄧ屆沒能躬逢其盛 直到連新聞都出現楊宗緯這號人物


才發現星光幫的厲害 不過當時也不知播出的時間及頻道


直到第二屆的十強 才終於發現 開始固定收看


當時的梁文音 及後來星光三的徐佳瑩 林芯儀


踢館賽的蕭敬騰 Alisa等表演都令人印象深刻


我喜歡的林雨萱 也跑去演戲了~


 


要問為什麼愛看 大概是因為選手選歌 若是新歌剛好有機會聆聽


老歌又常能輕易牽動心中某ㄧ塊不願輕易碰觸的秘密基地吧?


常常壓抑著不去想起的往事 在聽到歌聲與歌詞的渲染下


會有一份悸動 去回想一段段快樂或深刻的年輕歲月


 


曾經聽到徐佳瑩唱江惠的「落雨聲」讓我想起媽媽而泣不成聲


被陳奕迅「愛情轉移」的歌詞撼動 聽著直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


 


參賽者盡全力的準備舞蹈表演 過程備極辛苦


在演出的那一刻成功做到位 其背後付出的努力 是一種肯定


當選手們落敗後的真情流露 也令人覺得心疼


 


主持人陶子的功力不在話下 最近越看她越覺得很像我的同事"阿芬"


聽到舊歌會有當時的畫面 懷念學生時代聽「愛情釀的酒」


或是當時最喜歡滄桑歌手王傑唱的「ㄧ場遊戲ㄧ場夢」


周治平 童安格 趙傳 張雨生 張學友等人的歌


歌曲的旋律及歌詞的深度不是現在偶像歌手比得上的


 


看這節目讓我有宣洩情緒的管道 壓抑的心有了出口


不是幫節目宣傳 其實是節目給了我很大的學習與感動



希望它能保持一定的水準 帶給大家更多的好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