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念這樣的晴空


偷懶了一個多月 我回來啦~~


總是要為自己的懶惰找一些藉口嘛~~


 


12月正逢會計年度 眾所皆知是當會計最忙碌的時期


好死不死資訊室又來掃毒 沒掃到毒但我的電腦卻掛了


而重點在於我的會計系統資料依照指定路徑全存在C:


同事勉強幫我救回10月底的資料


我加班重新鍵入1112月的傳票


才能繼續完成會計報告及年底的決算


這段復原的過程 壓力好大


擔心報表不能如期完成或是出現什麼問題


年紀越大越禁不起這麼搏命的演出


尤其是在12月份~


不過也給自己一個觀念:


許多事要事先有最壞的打算 才能有最好的準備


不要老是以身試法 才能得到教訓


資料要另外備份到D: 才不會搞死自己


現再我每做一個階段就乖乖備份 可不要再重蹈覆轍


 


再來另一個藉口就是~~要陪公子打羽毛球


這學期學校課後外聘教練開了羽毛球班


兒子一向對打球很有興趣


也想藉機讓孩子多運動 鍛鍊強健的體魄


不過這一上 當媽的每天晚上都得陪著打球


吃過晚飯約半小時 就到對面公園開始廝殺


到九點剛好接上完星光班的姊姊一起回家


這樣也好 每天坐辦公室


能動一動 讓我也練練身體


果然比較不會肩頸僵硬 也好睡多了~~


也算一舉兩得


 


女兒回家後 要準備吃的東西伺候


有時買個肉圓 有時下個水餃 拌個肉醬麵


再喝點湯 還要來點水果


心滿意足了才能有體力繼續奮鬥


國三的孩子總是特別辛苦


加油!加油!再熬一下下


撐過了就海闊天空囉~~


 


以上是我偷懶的理由 決算還沒忙完呢~~


有點懶成習慣了 這陣子大概天氣的關係


總是溼溼冷冷的 成天就想往被窩裡鑽


明明早上天都還沒亮 就要起床了


看到天氣 真不想上班上課


因為年底大家假剩太多猛請假 


現在知道:休假也會變成習慣ㄋㄟ


一年的開始 工作還在忙 也不能休


好哀怨哦~~


 


不過我會努力振作的


加油!撐到過年 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