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波冷氣團來襲 漸漸有冬天的感覺了?


趕在變冷之前 回台中順到大雪山一日遊


走走步道 爬山運動兼賞景


將近五十公里的山路


對開過中橫 蘇花的我已經不算挑戰了


懷著雀躍的心情 出外遊山玩水


見到滿山楓紅 格外令人陶醉




天氣雖不錯 天空仍有片片烏雲


遮去山巒疊翠 替代的是雲霧縹緲 另有一番意境


時間雖有限 我們仍奮力走遍每一處


天池



天池旁超可愛的"熊出沒"警告牌



雪山神木知多少



往神木前的停車場



停車場一角 欣賞山巒變化美景 



陽光露臉了




讓我感覺很像富士山?



烏雲來了



又像拼圖上的風景圖畫




往神木的路上



楓紅



美景



林間樹影



神木到了



另一角度的神木



這樹也長得很"神"



神木旁的變葉林



從停車場走到觀景台 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路


重點都是階梯 讓很怕爬階梯的我 很喘


路上問了下山的人 還有多久?


想不到對方說:就大概再轉兩個彎


再直直上去就到了 不要想太多 憨憨啊行就對了


是啊 下山的人都忘了上山的辛苦


等到我們下山時 也告訴上山的人 轉個彎就快到了~~


觀景台停車場




觀景台遠眺



山在虛無縹緲間 



最後的大雪山遊客中心



溫度只有15.2 卻不覺得冷




終於尋到我ㄧ直想拍的滿地楓紅




這兩個女孩 正看著我為她們拍的合照



眼看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多


姊比我還急 卻找不到兀自在一旁拍照的我


離開遊客中心 急急趕下山


差點趕不上六點回板橋的車


 


意猶未盡的大雪山 期待明年此時楓紅


抑或等我挑戰鳶嘴稍來 再來體驗它四時變換


壯闊無際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