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羊"的重心好像都在工作上


從去年底就開始忙 會計年度過了也就算了


年初忙決算 過年前遇到月底月初又趕著結帳


過完年以為可以喘口氣


誰曉得沒事來個組織改造 加上處長要退休


大家擔心的機關整併跟著提早到來


 


以往總是道聽塗說沒個白紙黑字 


也不知道上面究竟要怎麼玩


過完年開個說明會 也給我們一個機會 重新選擇我們的未來


因為未知 所以害怕 所以徬徨 所以無助~~


不過慢慢確定一些事 有助於心情安定


期盼早日回到正常的軌道上


 


想起四年前頭一次經歷機關裁撤 也是要我們選擇


往南? 往北? 留在原地?


那一陣子挺折磨人的 


和同事間一再假設、推測未來的每一種可能


姊姊們也幫著出了不少意見 


交意願表的前一晚 焦慮到胃痛、照胃鏡


最後決定隻身北上 


在坐上國光號的那一刻 眼淚跟著掉下來


 


第一次總是最痛 說實在 這回再聽到同樣的字眼


不要說已經刀槍不入 至少也能隨遇而安了


 


同事笑我說:我到哪裡機關就被裁


雖是句玩笑話 我也笑他"要小心!最好離我遠一點~"


只是選擇過後 後續工作上要做的事還一堆


每天忙著加班 做不完的事


根本想不到之後會怎麼安排 要去哪裡?


反正最壞的打算就是繼續往北走 空氣清新 生活自在


青山綠水 美景無限 寬闊的視野 


還可以修身養性 沒什麼不好


要不是顧慮到小孩讀書 只是一份工作 其實到哪裡都沒差


心裡想好應變的配套措施 其他就隨緣了


相信上天看到我的努力 會有最好的安排~~


 


話說回來 很久沒碰部落格 


前幾天看到信箱裡突然出現爆多的回應


大概猜到又上了yahoo精選 


感謝yahoo的厚愛


在猜想:是不是我ㄧ直沒寫部落格


要給我ㄧ點鼓勵 提醒我"該上工啦~"


 


還是感謝上來參觀的朋友們


雖然用我半殘的相機拍下的照片 稱不上美麗


就是這三個小蘿蔔頭 上精選啦!



只是忠實紀錄了生活點滴


 


希望大家都能在部落格這塊園地繼續深耕


做自己喜歡的事 與眾多格友互相學習、成長、交流


彼此祝福 要開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