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趙寧罹患癌症,茵茵守護身旁的文章非常感動!


也讓我不由得想起媽媽癌末最後一次住院的情景~~


當時媽媽好像知道什麼,從家裡要去住院前,


就跟我們說她這次不要回來了...


剛到醫院因為沒有病床,住的是好幾個人一間的健保房,


因為癌症已轉移到骨頭,當時媽媽已沒有力氣下床,


愛乾淨的她不願意包尿片,


想方便時仍然勉強自己起來走到離床有點距離的廁所,


當時雖然攙扶著她,還是免不了很喘,


並且差點走不回來,趕緊找來護士合力扶著她躺回床上,


並緊急替她戴上呼吸器,護士並告訴我,


不要再讓她走到廁所了,可以在床上用便盆大小便,


就連這樣媽媽都還是堅持下床蹲在臉盆上面,


有次想尿尿時不小心連大號都出來,


我拿進廁所倒時她跟我說了聲謝謝,


當時我忍住眼淚,心裡難受得說不出話來.....


 


媽媽沒有給我們帶來太多麻煩就離開了我們。


記得在家時她常會問我:「我死了妳怎麼辦?」


當時的我不知要怎麼回答,順口說句:「繼續活著呀!」


不知道她心裡其實是最放心不下我的,


在她走後我有好久不敢聽當時的流行歌曲,


例如王傑還有羅大佑的歌,


也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敢坐長途客運北上,尤其是經過林口,


除非必要,我也會盡量選靠左邊的座位。


 


我常羨慕別人有媽媽幫忙坐月子,是何等幸福啊.....


媽媽走了快20年,遺憾的是當時治療癌症沒有現在這麼進步,


當媽媽住院痛得受不了時,


止痛藥還是只能隔4小時施打一次,


不像現在可以在脊椎造口,直接打入高劑量的止痛藥劑,


媽媽走後才出現的安寧病房療護,


都是幫助末期癌患減輕痛苦的另類治療。


 


想到媽媽無回報的付出,任性的我常令她傷透了心!


其中印象深刻的是媽媽為了照顧體弱的我,


特地到中藥房買了一瓶補中益氣回來,


每天用藥包包好,倒好一杯水,


放到我的面前要我把藥吃下去。


現在女兒青春期,每天早上,


我也會要她吞一顆B群、含一顆C再出門,


還要準備轉骨藥方溫熱要她喝下!天下父母心,


真的是當了媽媽才能體會以前爸媽的辛苦與用心!


從19歲開始學煮飯煮菜,過了這麼久,


還是習慣每天做菜給家人吃,因為自己的親身感觸,


常會覺得沒媽在身邊照顧的孩子好可憐!


所以對於自己的孩子,怎麼樣都要帶在身邊,


用心的照顧他們、教導他們、陪他們長大。


我想這是我目前最大的心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