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三不五時吵著要養寵物 家裡原本有隻小鸚鵡"眼眼"


嫌牠太兇 不親切 暑假回來的第一個星期


心血來潮便一起到鳥店 唯一一隻紅眼睛純色的玄鳳幼鳥


看起來滿健康 便把牠帶回來了


 


小傢伙9/5剛出道的模樣~~



Didi豬說 這太陽鳥小時候叫聲像恐龍


的部落格又覺得 長得也挺像"ET"的


剛回到家裡 強烈的感受到"我們家真的養了一隻恐龍~~"


也終於發現 恐龍是由始祖鳥進化而成的(應該沒錯吧?)


 


為了幫這小傢伙取名字 可是想破頭


因為像恐龍 兒子一開始便喚牠"龍龍"


女兒則直接叫牠"鳥~"


因為紅眼睛又是純色的鳥 於是相關的


Big Bird""Twenty"都出現了


睡前躺床上喊了一堆名字卻沒有共識下 


一聲"布丁"終於獲得認可



怕牠受涼 找了一個放冰棒的保麗龍箱子養牠


瞧!布丁從箱子奮力爬出來的模樣~


上面壓著ㄧ本書呢~~



聽老闆的建議 買了鳥奶粉餵牠


吃的速度超快 就像啄木鳥般上下點頭猛啄 餓了好幾天一樣


小時候聽到湯匙敲碗的聲音會從箱子裡爬出來 


長大了就會拍拍翅膀飛過來


有時急了 直接站在碗上面 一不小心還會整隻掉進碗裡


雖然牠長的很大隻 卻笨笨呆呆的


受到驚嚇也會倒退嚕


剛學飛時 不會降落 還會去撞牆 


然後整隻滑下來 很像演卡通片


有次我和女兒出門 要布丁"乖乖的呆在原地等我們回來哦"


才把門關上 就聽到"啪"一聲 


想也知道是布丁整個撞上門來~


現在很厲害囉 會像蜜蜂一樣一直停在空中拍翅膀


等牠"喬"好再降落 或者乾脆把牠接起來


有時我聽到很大聲就知道有怪物飛來 趕緊把手舉起來接牠


 


"布丁"的功力不錯 雖然頭上的毛到現在還禿一塊



胸前的毛也因為之前喝鳥奶粉打結還未打理整齊


嘻!看我的毛就知道我很隨性吧?



但是牠夠乖夠黏人 能讓兩個孩子搶著照顧牠大打出手


中秋節要回台中  曾一度擔心牠不會自己進食  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觀察到  布丁回籠子後  會去啄放盒子裡的飼料


節前便大膽的把牠和眼眼關不同籠子  放在同一個房間作伴


回來之後高興的發現


"布丁 你還活著耶~~"(廢話~~)





每次看著布丁 摸著牠的禿頭 就會跟牠說


"布丁 你是不是禿頭?" 


"你也像我以前剛生完小孩一樣 內分泌失調有圓禿嗎?"


 


看在布丁很乖的份兒上 和我們也都有感情了 


這禿頭鳥 還是我們的好夥伴 就不和老闆計較了!


 


但有誰可以告訴我 這布丁的禿頭到底會不會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