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開始寫部落格是想為生活留下紀錄 


尤其是快樂的旅行遊記


也像寫日記一樣 每天都有一些領悟與心情抒發~~


 


昨天送文件到總局 恰巧遇到我們大頭頭


他關心我的近況 問起在北部辦公室習慣了吧?


我點點頭!又跟我解釋了要回中部的不易之處與關鍵點


我聽了只是笑笑的回應 離開後心裡難免泛起陣陣漣漪


   


想著一句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兩年多了 回想96年初 中部工程處結束是我們的共命


不是當事人 很難體會當時內心的掙扎與痛苦


為了一份薪水 不能沒有工作而北上


再怎麼樣都是自己的選擇 怪不得誰


想回去中部 是因為孩子的請求 鼓起勇氣提出後


聽到上級的考量與推託 難安排與難交代 一度讓我難以諒解


 


我想這就是人的命運與選擇


我承認我很笨 個性又容易鑽牛角尖


還沒發生的事會先去想 加上放不下


很多痛苦都是自找的 事後承擔苦果


也搞到身體不適 壓力大 每年都要照胃鏡


 


不過人生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 回家後聽到女兒說


她段考的作文又得了滿級分 還被國文老師拿去唸給別班聽


硬逼著她寫出來參賽的的英文小偏方


也獲得指導老師形容是可造之材


她得意的很!


作文是她的強項 要歸功於從小愛看書的好習慣


每次寫作文 她要先想20分鐘 


下筆後行雲流水 便成就一篇篇好文章


每個老師提到她 總是很放心的說"沒問題!"


甚至完全沒補習的情況下"會自己慢慢爬上北一女"


我盡量不給她壓力 但還是忍不住拜託她:


北一女比較近 讀近的就好了


中山太遠了 景美更遠~~


 


這就是我的成就吧?


是上天彌補我的 也是其他人所羨慕的


我牢牢記得算命師曾說過:我是孩子的貴人


不論真假 我願意從旁協助孩子們所需要的一切


 


前一陣子胃極端不舒服 食道逆流 氣吸不上來


安排這星期四照胃鏡 沒事的話


要好好學習 如何愛自己 把身體照顧好


才能完成我的小小心願:能陪著、看著孩子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