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是台中辦公室聚餐的日子


 


工程處自81年成立 直到96年裁撤


15年的日子 不太長也不算短


 


當年 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齊聚ㄧ堂


第一任的王處長與留副座、湯副座


以及經過長官口試及面試 新進許多未婚的新同事


也有人大腹便便的挺著大肚子自北部回家鄉


隔年生的孩子 現在都18歲了~~


 


還記得當時的辦公室靠近中港交流道


中午休息時間 由當時的設計課長 也是現任的處長


帶隊到附近的保齡球館 互相練球、廝殺一番


生日時熱熱鬧鬧的慶生


文康活動 賣力的裝瘋賣傻


也曾報名參加台中市勞工運動會


每天下午練跑步 同心協力博得好成績


 


年輕人的活力 帶動了整個辦公室的氣氛


大家玩在一起 不爭名不計較


培養如親人般的好感情 


那段期間真是我上班生涯裡最快樂的一段記憶


朝夕相處少不了辦公室戀情 也促成不少對佳偶~~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 想起過去 仍歷歷在目


陸陸續續 長官高升 及工程處裁撤之故 各分東西


但不管到哪裡 同事還是老得好


 


難得有這個機緣 由我的主管發起


幾個同事幫忙連繫 找場地


有點匆忙的促成了這一次的聚會



從確定聚餐的日子 想到要與大家見面


竟有些近鄉情怯 不斷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


 


雖然來的人不算多 但老同事見面 格外親切


大夥兒聊聊近況


幾位前後任的處長 副座先後起來發表感言




舊有習慣一時難改 長官們上台講話


感覺就像在開處務會議或局務會報?


 


可氣氛輕鬆多了~~


 


有點遺憾的是:我們失去了一位好同事~~


在今年初因血癌而過世


此外 高升的副處長身體也略有不適


經過開刀調養 身體明顯瘦了一圈


精神倒還不錯 兩夫妻都是我們的同事


老婆年紀輕輕的 為了照顧老公 毅然提早退休


雖心有不捨 樂觀的副座 以自身經驗告誡我們


叮嚀大家一定都要好好照顧身體!


 


 


由於許多人遠道而來 吃完這一餐


和大家見見面 還要趕回去


有位同事遠從苗栗趕來 還沒吃飯


於是我們送走長官 幾個有空的女人


留下來陪她吃飯繼續聊 陸陸續續有人離開


我們一起走到外面 站著繼續聊


一直聊到六點多 剩最後三個長舌的女人


因為當中有人要回家發落晚餐 被我趕回去


才終於劃下句點 真是依依不捨呀~~


 


這次沒來的夥伴 不知道會不會後悔?


就算是每年都能一起出去玩上三天


因為有家人、孩子在身邊


其實也沒什麼機會能像這樣好好的聊一聊


 


回家看到同事轉來的一封信"五十歲以後"


提到有機會就要多參加老同學、老朋友、老同事的聚會


因為"時間會越來越少"~ 這句話很值得深思


想到現在天災人禍那麼多 很多事情想做就要趕快去做


 


話說回來 同事看我越過越好 


直向別人誇我:"心開運轉福就來"


我聽了有些驚訝 卻很開心


其實我還是有苦啊 畢竟經歷這麼多事情


換過這麼多單位 或許在當時 有些並不是我願意的


遇上了 也只能去面對 試著去調適


只要日子沒有比昨天更壞就是好的


我很高興至少別人看我是過得不錯的 是快樂的


 


最近以來 工作一直沒辦法固定在同一地方


又聽來一些閒言閒語 一度很沮喪


不過也做好心理準備 一旦仍不能如自己所願


就準備接受另一次的挑戰


但就在隔天 突然出現好消息


讓我更加確定 只要心存感激 持續努力


相信自己 凡事往好處想 自然會有貴人相助


過去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不必太在意


對長長的一生來說 放下也是讓自己好過


有捨必有得 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過得快樂


「心開、運轉、福就來」


「要往那兒走 是看你想到哪裡去!」


懂得隨遇而安 身心都自在


 


說的容易 當境界來時 要想開不容易


仍要不斷學習


只有活在當下 感恩、包容


我的好友們 大家加油!!!


 


明年一定要看到妳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