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說我常喊沒錢 但看我的錢似乎比較大


總是能夠四處遊山玩水


其實是因為我很愛玩 


只要想到能出去玩 整個心就飛了~~


旅遊總能帶給我很大的收穫與快樂


所以把錢用在這上面 我覺得很值得


 


今年在工作上大變動 換了新環境


有機會和新同事一起參加文康活動~


一天的行程圍繞苗栗縣


有客家大院、飛牛牧場及三義木雕街


 


聽到有飛牛牧場 想到以前文康活動帶女兒來過


當媽的一向很公平 這回毫不考慮換帶兒子來


星期五 讀小四的兒子要請假


對我來說 玩比較重要


一天的行程 早出又晚歸 兒子帶在身邊 也比較放心


小學少上一天課 死不了的啦~~


 


早上7:50出發 沿途沒塞車


9:20左右就來到我們的第一站~~客家大院



從東西向快速道路進入客家大院必經的"客屬大橋"



橋的造型讓你聯想到什麼?


這是身為客家人的人事室小姐給大家的第一道謎題


是和客家族群早期生活很有關係的一樣東西 


答案文末再揭曉!


 


近幾年苗栗附近發展了許多新的休閒去處


前年文康活動到卓蘭附近的大峽谷


今年來到客家大院 都是以前不知道的地方


應該是縣長也愛玩吧?今年燈會剛好在苗栗



主燈就放在入口處




花博的苗栗展場 令人印象深刻


電視台的旅遊節目 是縣長騎著腳踏車來介紹苗栗的景點


能這樣積極推廣旅遊與建設 是一項重要財源吧?


 


苗栗縣有客家、閩南、泰雅、塞夏、巴宰、道卡斯等族群


其中客家佔了65% 是名符其實的客家大縣


縣政府乃在桐花公園內設置客家大院


原意在做為桐花公園的管理站


漸漸發展出傳統匠師與現代建築共同構思的「客家大院」



使得這座三合院融合了古典與現代建築美學



大院從97年底進行規劃設計  98年中建築施工


994月完工  歷時約1年半


 


畢竟是新的建築 雖然蓋的是三合院



一磚一瓦 連牆壁都白的發亮 剛看實在有點不能適應


但因它主要是為了展現客家族群勤儉樸實的人文精神


有趣的詩 與苗栗特色息息相關



介紹客家人的傳統生活方式



舊時代的生活工具






也少不了燈會展示




以及可愛的木雕藝術



就不能以"古蹟"相看了


這天雖然有風 天氣好得不得了


相較於前幾天北部陰陰的天氣  應該算很熱了吧?


兒子老毛病又犯了~開始有點不耐煩


頻頻問我下一站要到哪裡?幾點吃飯等


我們跟著解說人員及所長參觀 繞了一圈



找到我們要的答案 也幫可愛的花博寶寶拍照




終於回到車上


 


客屬大橋究竟像什麼呀?



答案就是這個:牛軛



您猜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