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一本書 由心理出版社出版的


「解讀小人」


作者是我親愛的姊姊


封面這個可愛的寶貝是我的外甥女



封底也沒忘了哥哥哦~~



專門探討0~3歲嬰幼兒的心理與教養


讓新手媽媽對孩子的不知所措提供良好的互動與照顧


 


說到我這個姊 就會想起從小和她之間發生的事


我和姊姊相差七歲


姊姊的兩個小孩差六歲半


我自己的兩個孩子則差了五歲半


一樣相差多歲 組合卻不相同(姐妹、兄妹、姊弟)


各自發展出來的相處模式也大異其趣 可以來做個研究


 


記得從小我便很怕三姊 她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字"兇"


姊姊讀國中時 我還很小


當年初中畢業還要考聯考


我和鄰居在外面玩 跑來跑去很大聲


姊姊就直接從家裡窗戶對著外面大喊"吵死啦


       狂暴      


把我和玩伴嚇得半死哭哭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家旁邊的草地著火了


大家忙著救火 我害怕的躲在一旁看著大人滅火


(別誤會 火可不是我放的)


遠遠看到姊姊放學回來了 我毫不猶豫跑過去抱著她


img142/9526/200810091357466d7e5acd2vl9.gif


當下自己也嚇了一跳


不過結婚以後 因為我的老大和姊的老二同年


孩子玩在一起互動較多 關係就變得很親密


 


爸爸對姊姊期望很高 姊姊也沒讓爸爸失望


一路讀到研究所 回來執教鞭多年


姊姊文筆很好 之前也是專欄作家


祝福她這本書能夠暢銷


要支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