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環境很好 有偌大的廣場可以停車



還種了高大的椰子樹 麵包花 香水檸檬



甚至只有南部才有的白蓮霧我們也看得到


可惜從沒施肥 掉了滿地 也不能吃


之前還有百年的樟樹 因為阻礙民宅不得不砍除


於是成了一片片可以除蟲 放花器 


當茶盤 小椅子的木頭塊


美麗的銀杏就在窗戶旁邊 


工作累了 


轉個頭 就是滿眼綠意


有空 花園走一走 放鬆心情


在繁華擁擠的台北市 能有這樣一片小天地是一種幸福


 


辦公室圍牆邊就是學校 平時上課打鐘 聽廣播稀鬆平常


中午時間 偶爾還可以聽到好聽的流行音樂


運動會或新生報到 畢業時也很熱鬧


每年這段期間 還會聽到學生們準備軍歌比賽的歌聲


提到軍歌 還不就那幾首:


「男兒立志在沙場、馬革裹屍氣豪壯……」


「嘿喲~嘿喲~嘿喲嘿喲嘿嘿喲 


我們地意志堅 我們地工作勤……」


「槍~在我們的肩膀 血~在我們的胸膛……」


達達數 喊喊口號 聽了好幾年 這些都不算什麼


今年突然聽到很特別的軍歌:叫做是


「哥哥爸爸真偉大 名譽照我家……」


「白浪滔滔我不怕 掌穩舵兒往前划………」


真的一整首給它唱到完ㄋㄟ


 


還有還有:口號喊成這樣


「天那麼黑、風那麼大、……


嗯哈哈 嗯哈哈………」


記得著名的奇異果廣告歌嗎?


「起來 現在也才三點


競爭好激烈 你怎麼還在睡


起來 老闆就在你身邊


快吃我 在你活力消失之前~~


起來~起來~~」


(這我想可能有改過歌詞 只是聽不清楚改成怎樣了~)


我哩咧?這是什麼軍歌?什麼口號啊?



 


 


 


聽到這些山寨版的軍歌


不禁想起學生時期 我們練起軍歌可也是巾幗不讓鬚眉


Didi豬是指揮 我是中央五


一句:「中央五為準」………「我為準」 


喊到喉嚨都快破了


也不知哪裡來的鬥志 


一上場便如鬼上身般 卯足力氣跟它拼了


每班都雄壯、威武的很呢


 

跟現在的孩子比起來 


他們很有創意 我們可是拼了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