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還債」


因為兒子期末考考了兩科100分 榮登班上第一名


依其所願 要將其豐功偉業登上部落格 歌頌一下~~


 


上小學以來 小ㄧ的第一次考試 


國語考99 數學考94


竟然意外的拿了第五名 


有如曇花ㄧ現


 


這回考試前 媽盡義務的翻了翻他這學期的考卷


發現這小子考試並非不會 只是不專心  沒把題目看清楚


準備來個「臨時抱佛腳」 不亮也光


想不到小小的提點  竟然"大放光明"


 


看著姊姊靠讀書拿了不少獎學金 花錢慾望不小的兒子


也發憤圖強 考前終於寫了些評量


國語看來不成問題 數學嘛 有點傷腦筋


正在學習乘法的兒子 遇到題目像這樣:


8個6比5個6多多少?


8個6比5個6多?個6?


就傻傻分不清楚了~~


另ㄧ種媽媽給小明多少錢 小明花了多少


爸爸又給他多少 最後剩多少的題目


加加減減 也是似懂非懂


反覆練習 也舉例解釋給他聽


好像懂了 又有一點擔心


時間到了 還是睡覺重要


 


隔天上學前 再叮嚀他:要把題目看清楚


放學回家 國語拿一百


隔天 數學竟然也一百


班上拿ㄧ百分的不只他一個


不過兩科都一百的就只有他了


當然是班上第一名囉~


瞧兒子得意的 中午ㄧ回到家


就迫不及待的打手機給還在停車的我 


也打電話報告阿嬤 爸比 還有阿伯這個好消息


晚上畫畫課回家沿路上邊跳邊喊:我是第一名 我是第一名


第一名長成這樣



我不是個注重成績的媽媽 經濟能力也無法讓孩子去上安親班


只能接駁著 學校下課上課後班 課後班結束再到芝麻街去


有課上課 沒課寫功課 星期三下午還得休假回家陪公子睡覺


 


我ㄧ直相信孩子讀書要靠自己 不是靠補習班逼或盯出來的


為了培養孩子的榮譽心 獎賞是ㄧ項工具 基本功還是很重要


重點不在孩子考試成績好不好 "會不會"才最重要


雖然才小二 看得出這個"第一名"


帶給兒子很大的肯定與信心


讓兒子不致有老被姊姊比下去的感覺


 


也藉此鼓勵他 要永遠記得這份心情


希望他慢慢能坐得住 培養閱讀的好習慣 


為以後讀書 寫作打下好的基礎


還要叫阮第一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