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柬埔寨是東南亞一個古老又極印度化的國家


它源自於西元一世紀至六世紀的


一個名為「扶南(Funan)」的古國


扶南之後是知名的吳哥時代


無哥王朝武功鼎盛 它承襲了高棉王的武力


東征西伐 從公元9世紀到13世紀的600多年中


將疆域西起緬甸 東臨南中國海 北接寮國


歷代的高棉國王更強徵民工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廟宇


這就是舉世聞名的吳哥王朝


 


 


 


 


 


 


來吳哥窟之前 姊的同事借給姊一本 


蔣勳寫的"吳哥之美"


令我好奇 想在出發前先了解 認識吳哥窟


拿來翻沒幾頁 幾乎快看不下去


 


那離我們如此遙遠的年代 無法想像的戰爭


宗教神話般的宮殿 國王的時代


讓我想起中國古代 君王鬥爭 你死我活


為的就是要分勝負 成立屬於自己的王朝


或許我讀過中國歷史 卻沒接觸過吳哥王朝


還沒去過北京 就先來吳哥


某些部分真的很難連結


 


不過我ㄧ直強調:


光看書上照片和自己親眼所見的感受絕對不同


整個就是驚訝 又極度震撼!


 


從相機裡看到的畫面 會讓妳忍不住猛按快門


留下更多記憶 深怕這一切又突然消失不見


 


如果哪一天 有機會一遊萬里長城


那又該是怎樣的心情?


 


 


 


 


 


 


達松將軍廟



 


是由微笑國王(Jayavarman VII


加雅巴爾曼七世為紀念當初吳哥王朝全盛時期


東征西討 驍勇善戰的達松將軍而建造的



入門處的四面佛 象徵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


 


下方有許多佛像襯托


 


牆上精細的雕刻 令人嘆為觀止




不管到哪裡 都要閃亮一下


這次少了三姊 真的只剩閃亮三姐妹



兒子女兒一起來 這一團共12人


我們就佔了一半



有些還是被破壞了



城牆外的孩子 正高興的把樹藤當鞦韆




純真的孩子 增添另ㄧ番美麗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