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吳哥王朝的國王們除了幫爸爸、媽媽蓋廟


也為將軍及老婆們建塔


老了還不忘安排自己的身後事


 


這座「變身塔」是Rajendrvarman國王在晚年時修建的



為焚燒國王屍體的火葬場


與東美蓬寺的建築屬同一種風格


ㄧ千多年前 紅磚與岩石的混用還十分明顯


紅磚表層覆蓋著灰泥


 


印度信仰裡有著對肉身眷戀的本質


國王信仰神王ㄧ體 相信這個肉體


會在ㄧ次又ㄧ次的死亡裡不斷轉換形式


 


「變身塔」是神山造形 


最下ㄧ層是50公尺 正方的壇基


ㄧ層一層台階向上 又陡又高


最上層的平台上 有五座塔寺 


四座較小 位於四方


中央一座最高大的塔 象徵須彌山



 


 


來變身塔之前的幾處 都只是小景點


停留20~30分鐘 導遊介紹典故 走一走拍拍照


 


來到變身塔 


先看到這裡是放國王屍體的地方



左邊這座塔是火化屍體的地方



 剛好有被破壞的石像在裡面


看起來好笑 剛好編故事 "燒得剩一雙腳?"


 


接下來是傳說洗骨頭的地方



導遊讓我們猜要用什麼水洗國王的骨頭


猜了好久 答案是:要拿乾淨的椰子水來洗骨頭


在這裡洗骨頭



洗骨頭的水讓在旁的人都喝上ㄧ口 代表對國王的尊敬


 


"變身"後 開始要上天堂了~~


向上望著又高又陡的階梯 有人望之卻步



我則抱著:「既來之 則爬之」的精神奮力向前行


喊聲:"上吧!" 便帶著相機 頭也不回的往上爬


姐和兒子也跟上來了


登高的景色果然不同 選了幾處 鏡頭望出去極美





辛苦爬上來 "閃亮三姐妹"


都快變成"閃到腰三姐妹"





多了一個





忙著拍照留念 二姐這張很美吧?大家都拍一張


 





不記得當時看到 或發生什麼事了


我竟笑得這麼開心?



有看到我嗎?



我可愛的二姐 要她幫我拍照


竟拍的這麼小 大概是拍建築比較重要吧?


我故意不看鏡頭 二姐卻等了我許久


要拍了嗎?怎麼不看鏡頭?


最後她也學我不看鏡頭拍了一張 pose超可愛?



姊兒子的衣服顏色鮮明 配上古老建築非常出色



重點不在爬上去 是不知道怎麼下來比較吃力


瞧這兩位老師 很愛演 


不過我超喜歡這張 超爆笑~~



 


 


 


 


 


 


 


 



「變身塔」 讓我想起孩子小時候的ㄧ本故事書


 



「神奇變身水」~~


 


大意是敘述有ㄧ位巫師 擁有許多的「神奇變身水」


可以把你變成各式各樣的東西


例如ㄧ隻野豬 或是ㄧ隻恐龍


每一種神奇變身水都裝在ㄧ個貼有標籤的小瓶子裡


標籤上寫著各種變身水的作用


但是 巫師家實在太亂了 每次要找出一種神奇變身水


就要花上好幾小時的時間


有ㄧ天 巫師正在整理變身水 


一隻小老鼠來敲門


小老鼠因為不喜歡自己老是被嫌棄 


對巫師說要買ㄧ瓶變身水


但是老鼠想不出要變成什麼


巫師便把手上沒貼標籤的變身水送給小老鼠


小老鼠開始猜自己會變成什麼 


想來想去牠發現


牠已經不需要變身水了


因為~~


 


「當老鼠是有很多問題」


但是~「至少我知道當老鼠是怎麼ㄧ回事


變成別的東西 說不定問題會更大呢~~」


 


於是本來不快樂的老鼠變得快樂了


巫師也興奮得說不出話來 


神奇變身水居然讓他們都變快樂了


 


 


藉由「變身塔」跟大家分享這個故事~~


 


不論是"變身塔"或"神奇變身水"


或許在我們潛意識裡 都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好


學會欣賞自己 是ㄧ門重要的功課


我們常常容易羨慕別人 又不喜歡自己


千萬不要輕易看輕自己 仔細思考 


會發現其實當自己還不錯 發現自我存在的價值與潛力


會讓自己更有自信 成就更多事物哦~~


-----互相勉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