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來水園區~看見美麗花兒


聽歌聽出興趣  十月的第一個週末夜晚 我又跑去聽歌啦~~


這回是在自來水園區 10/2晚上的「愛上台北好水、聽見美麗聲音」演唱會


歌手有萬芳 趙詠華 林凡及星光二班的大Q吳忠明


時間是晚上七點半 六點半自來水園區即開放免費入場


 


孩子又回台中了 我ㄧ個人搭五點半的接駁車從家裡出發


先到板橋車站環球購物中心2樓用發票換電影票(台北縣電影藝術節)


再搭捷運到公館站 排隊買好我的晚餐:


「藍家割包」及陳三鼎的「青蛙撞奶」之後


慢慢散步到自來水園區 不得了 戶外的場地一樣是大爆滿


或許因為是免費 又有大咖歌星來助陣的關係吧?


 


演唱會在主持人問問題送禮物搶答後準時開始


第一位登場的就是萬芳 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她


她演唱的第一首歌曲:你是我眼裡的依戀


 


許多歌曲是有畫面的 本來就很喜愛萬芳的歌曲


聽到這首十八年前的歌 想起當時初到工程處


幾個好同事一起到租屋在外的同事家吃火鍋


說說笑笑間吃得又飽又撐


量體重竟然足足多了 一公斤


邊吃邊聊的過程裡 就是聽著萬芳的錄音帶


當時也是電視劇的主題曲 紅透半邊天


萬芳繼續帶來了她的新歌「我們不要再哭了


聽歌名也知道這該是較悲傷的歌


連著兩首慢歌


繼續萬芳找了一位台下的觀眾上台和她合唱「愛情限時批


為了怕忘詞 觀眾手裡拿著歌詞邊看邊唱


後來白紙被萬芳扯掉 兩人又唱又跳的讓氣氛整個H了起來


最後一首歌帶來「新不了情」 


這首經典好歌 被翻唱過無數次


不論哪一代 幾乎都會唱 引起熱烈迴響


看得出許多人衝著萬芳而來 也或許是戶外還是太熱


聽完萬芳的歌 有些人便離開了


 


第2位出場的是星光二班的吳忠明


主持人照例再出幾個題目給大家搶答


大多是有關如何節約用水的問題


問大家洗澡可以用什麼方式省水?


有人給的答案很驚奇 居然說要去接雨水來洗澡


還有人建議洗澡時順便小便 可以不用沖馬桶


主持人附加一句:那要不要順便在下面洗菜?


 


吳忠明出場後 出現截然不同的畫面


一些熱情小粉絲拿著貼滿吳忠明照片的海報


汽球等為他加油 並跑到台前照相 簽名


這場景讓我ㄧ時有點反應不過來 習慣民歌演唱會的我


難得親眼見識年輕人的偶像崇拜


 


吳忠明帶來四首歌 有兩首應該是他的新歌


其它雖然聽過 但歌名和歌曲始終連不起來


這也是我們這一代聽歌的特色


對於現在的流行歌曲記憶不深 以前的民歌卻怎麼也忘不掉~~


 


聽完吳忠明的歌 期待下一位歌者是不是趙詠華


聽到是林凡 更多人離開了


包括我在內~~因為時間已經不早了


離開後邊走邊逛了一下 不常到公館的我又差點找不到捷運站


好不容易搭捷運回到西門 再換公車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


 


為了聽好歌 給他很"骨力"的跑了這一趟


也給自己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