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初 才剛看完101的煙火


過完聖誕節+新年 好快~


怎麼一下又快要過年了?


12月以來 一直都好忙


忙工作~忙休假~忙安排孩子假日的活動


茫 茫 茫………


 


好不容易趁孩子回台中的空檔


趕緊把該辦的事情辦好


什麼要緊的事呢?就是安太歲啦!


 


往年都到龍山寺去抽號碼排隊


今年想就在住的區域裡找間興盛的大廟 感覺比較有地域性


同鄉的才照顧得到嘛~~


 


於是想到位於中和 全國最大的土地公廟: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開車走二高都看得到 好大一尊的土地公就座落在山頭上



接駁車從中和的自強國中發車 只有周休二日才上山


一直也很想知道接駁車的行經路線


就這樣從起站搭上一點的接駁車


沿途邊看手錶


知道以後若要到一些熟悉的地方 時間大概要多久


來到目的地 足足花了一個半鐘頭


 


由於之前請休假時曾自己開車來過ㄧ次


回程時又迷路了 跑到新店去


這回搭接駁車時間雖長 也算是比較保險的方式


反正孩子不在 時間是我的


 


來到這裡 沿著登山石階 慢慢往上爬


最害怕爬階梯的我 上回已經體驗過


爬沒多久 就開始喘


當時後面跟著一位歐里桑 當我越爬越慢


就感覺他越來越接近我


面子問題 我硬撐著繼續走到一個平台


整個躲到旁邊去假裝看風景 實際上已經喘到不行


 


這次來感覺好多了 因為很多年輕人也爬不上去


大家一起喘著等 再慢慢爬上去


 邊爬邊休息  就覺得沒像上次爬那麼久~~


這讓我想到暑假在吳哥窟爬那大石階 都沒在喘的


是冬天心臟無力還是怎樣?


這小小階梯超累的 下山腳還會抖呢!


 


好不容易爬上去 大廟竟在整修



剩兩個金爐供大家參拜


能摸摸金身 自動換錢的土地公不見了?~~


有點失望 拜拜後 在這裡登記消災制煞


 


這兒的視野很好 剛好今天天氣也放晴


太陽終於露臉


許多人在這裡遙望天邊美麗群山和變化萬千的雲彩


下方車子在走的 就是國道三號



這裡可以俯瞰台北盆地 還有大漢溪和新店溪



還可以遠眺台北101大樓 有人說來這裡看煙火應該也不錯


不過記得去年元旦我在頂樓看煙火 


風向的關係 真正的煙火只有一點點 煙比較大


 



遠眺觀音山及大屯火山群 欣賞落日、夕陽、晚霞


 


廟的後方通常都有步道 這裡也不例外




步道全長1.3公里  但來回也要走上一個鐘頭




叫做"青春步道" 可以走到新店及土城哩~~



其實這裡是土城有名的天上山步道連接的最遠處 


中和、土城、新店、三峽都有許多山 因此很多好去處


這是南山福德宮的由來



可惜今天我還是一個人來


下回有伴 實在要走走步道


 


休息看看風景 準備回程趕接駁車


走到山下 剛搭建的殿裡面供奉著五路財神


文昌帝君和月老星君


既然來了 當然要求一求五路財神


聽說之前台北市有對夫妻 就常來這兒登山拜拜


後來中了樂透頭彩


我不敢奢望太多 祈求五路財神能進財 讓我能養大兩個小孩~


文昌帝君要幫助女兒考上好學校~


月老星君呢?就幫我斷緣吧~~


不要再牽扯不完了~~


 


點了全家的光明燈 還有女兒的文昌燈


在土地公的庇祐下 在這高高的山頂上點亮大燈


感覺多好 下回天氣好


再開車帶孩子們來拜拜、順便看夕陽、看夜景、看超大的土地公


 


要搭的接駁車因為山路 所有乘客不能站著 而坐不上


一旁有幾位小姐問我要不要一起搭計程車到捷運站?


一人50元 想想接駁車一個鐘頭才一班


好吧!車上得知她們都從台北市慕名遠道而來的


卻剛好遇到整修 整個很失望


 


路上追過了接駁車


捷運站前下了計程車 就繼續等著 再搭接駁車回家


到家五點多了!


 


大土地公 下回我還會再來的~~


 


 


前往中和烘爐地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往中和交流道下→往圓通路方向→經中正路→南山路→南勢派出所→右轉興南路二段經二高橋洞
後左側有叉路為興南路2段399巷,左轉入叉路蜿蜒而上,可直達停車場。


搭乘公車:
搭乘 241、275、1080 公車至中和國中站下車,或搭249、670 公車至烘爐地站下車,沿興南路南行至2段
399巷左轉叉路至山下。


乘捷運:
台北捷運南勢角站下,搭乘中和市捷運接駁公車至烘爐地。


接駁車時間表
週一至週五,自強國中-橫路里(烘爐地山下)
初二、十六 及 每週六、日,自強國中-烘爐地


 

南山福德宮網站:


http://www.hunglodei.org/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