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曾帶著孩子一起 參加國中美術班學生的校外教學


來過一趟梅花湖 當時沒有停留太多時間


天氣很熱 躲在涼亭裡 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好山好水的宜蘭 民宿業者非常多


風景區附近 許多"農舍"稍加整理 便成了具有特色的民宿


現代人普遍壓力大


若有機會 找個時間 來宜蘭度個假


騎腳踏車四處溜韃 享受忙裡偷閒的田野風光


是讓身心放鬆的好方法


 


這趟來住在離梅花湖很近的檜木屋


前一天便計畫要晨起騎車環湖拍照


一方面不會太熱 拍照光線也較柔和


但一早醒來的我 看大夥兒睡得正香甜


躺床上考慮很久 要不要叫醒所有的人


一起去梅花湖騎車拍照?


想到前一晚孩子們玩牌後又不知騎車晃到哪裡去


玩到幾點才回來就寢?


想想不如讓大家好好休息 


我一個人輕鬆自在 決定後 


戴上帽子及袖套 帶瓶水 揹著相機 騎車出發囉~~


 


昨天傍晚已先繞過一圈 還有些概念


出發不久 沿著環湖道路 看到"三清宮"叉路右轉


我可是有先做功課的


知道上了三清宮 是鳥瞰整座梅花湖最美的地方


只是車一轉彎 開始爬坡


我怎麼感覺我的腳踏車好像壞了?完全騎不動?


乾脆下來用牽的~~


後面有位跟我一起轉彎的先生好心的跟我說:


要去換台有變速的腳踏車


我跟他道聲謝 他繼續騎向前去


我心臟無力、喘得半死


把車停在魚池前面 假裝欣賞魚


順便拍照 也是休息 等不喘了再走


沿路這樣走走停停好幾回 終於瞥見三清宮了


轉個彎 整個視野遼闊 也看到梅花湖了


先拍了幾張照 把車停路邊 再爬上階梯


整座三清宮就矗立在我眼前



視野更廣了~~


這天辦活動



熱熱鬧鬧的




好不容易爬上來 我遊走著拍照


從這裡看梅花湖 的確超美的



還可以遠眺宜蘭美景




以及我的來時路



道教總廟三清宮



供奉道教最高之神祇:


玉清元使大天尊、上清靈寶大天尊、太清道德大天尊


統稱:「三清道祖」


三清宮依山傍水 與清靜脫俗的梅花湖相互輝映 蔚為人間仙境


拍完照 要下山了 


這時腳踏車好騎的很 一路順暢的溜下山囉~~


 


 



道教總廟三清宮:

http://www.sanching.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