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上至今已邁入第五個年頭 除了前半年暫住姊家


接著就是帶著小孩租屋住在目前的社區


去年底 房東在電話中告知:


房子要為兒子結婚做準備 準備整修


人生大事 我也不好多說什麼


只是 想到找房子 搬家


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時候晚上睡不著 就會思考這件事


搬到台北市?女兒學校附近


那可是精華地段 房租太貴了住不起


問問以前退休的同事?房子在永和


想想還是同社區內的房子最方便


於是跟總幹事打聲招呼 有房子出租時通知我


恰巧過年前 我帶著女兒到醫院做快篩時


接到總幹事的電話 說社區裡有人搬走


於是跟房東約了時間看看房子 覺得還不錯就敲定了


 


1月底過年 過完年2月準備搬家 3月起租


請姊相熟的道長先看看房子風水 再看個日子


搬家的瑣事很多 怕忘記


想到的一樣樣的記在紙上 做完就畫掉


和房東簽了約 將新家打掃乾淨


晚上時間 有空就將東西裝箱搬到新家去


這樣做了一段時間 感覺沒什麼效率


直到搬家前兩天 同事和表弟來幫忙


將大部分的東西都搬到新家 書房先成型


隔天再請搬家公司將最後的幾樣大型家具搬過去


請道長唸個咒語到處淨一淨 好安床入宅


東西有夠多 尤其雜物一堆 捨不得丟的不只我


女兒拼基測的書和考卷都還留著 一大箱重死人


兒子的玩具和書也不少 至少已經送出八箱以上了


 


雖然社區有電梯 但兩棟都沒有通地下室


每棟上電梯前又有五~六層階梯 這段路主要還是人力搬運


上上下下、來來去去的 真是搬到喊不敢~~


 


交錯的這段期間也發生了很多笑話~~


搬家當天早上從舊家要上學 兒子突來一句:要帶直笛


媽呀~直笛?我是收過的 但不知道在哪一箱呀?


趕緊帶著兒子往新家去找 還好找到了!


入宅後 廚房的東西還沒搬


早上起床要煎蛋 發現沒有油 過去拿了一趟


要洗衣服 洗衣精呢?


就再到舊家把洗衣精連同衣架子順便帶過來


 


228連假 準備把舊家清空還給房東


第一天 孩子跟我過去打掃 將剩下東西全搬到客廳



打掃告一段落  開始搞笑



玩起躲貓貓



三間房間清空 倒洗衣粉和水刷洗的乾乾淨淨


我的更衣室+儲藏室




女兒的書房





睡了四年多的臥室






接下來孩子回台中幫阿嬤慶生去了


留下我ㄧ個人 一趟也搬不了多少


一箱又一箱的東西盡往新家送


沒地方擺 有的東西就先往陽臺放


看似簡單的工作 卻繁瑣不堪


舊家也有兩個陽台 髒啊!想到就趕快刷


陽臺上有個金爐 有台腳踏車、還有個狗籠


想到別人放假去賞櫻 我卻每天做著同樣的事情


看著一屋子東西 委屈的哭了起來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沒人幫 無人理


不停的搬東西 丟東西 趁著空檔吃飯


填飽肚子繼續幹活兒


天氣不好 雨停時大包小包的送到樓下分類回收


下雨時就在屋裡刷刷洗洗


等不及女兒回來幫我刷地了 一切都自己來吧!


把客廳的地刷得一乾二淨



廚房流理台也清乾淨了



當場覺得自己像個仲介 該來個360度環繞攝影的




 


雨終於停了


我的辛苦搬家路 也隨著雨過天晴


 


拿起相機拍照 過去種種回憶浮現腦海


睡覺的房間、書房、還有我雜亂的更衣室


整個煥然一新 是很有成就感 卻也有點傷感


 


27日晚上整理得差不多 買份麻油雞犒賞自己


搬個家瘦了一圈 又披頭散髮的 感覺自己面目可憎


 


去年也搬新家的姊直安慰我:事情總會過去的


29日一早把鑰匙放警衛室交還給房東 總算了結一樁大事


 


忘了交代房東進門記得要脫鞋子~~


 


清完舊家 新家還一團亂呢~~唉喲我的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