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一直沒時間發表新文章


就先跟大家分享昨天被水淹的"盛況"吧~~


 


話說昨天一早要載女兒去搭校車 雨下的超大


女兒要坐車時 稍沒注意便踩進水裡 一隻腳已全濕


我開車右轉以後 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


頭一次看到水淹那麼高 好怕車子會熄火


嘴裡不停唸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車子不要熄火


好不容易趕上校車 又見女兒從我的車子跨進校車這一步路


雖然撐了雨傘 整個人幾乎都濕了


回家繞了些路 還是怕車子被淹


好不容易把車子停回路邊車格


不知道已經停課的我還帶著兒子去上學


被警衛趕出來!


 


接下來準備上班時 又看到我停路邊的愛車被水淹(這時真的很愛它)


水已淹過輪胎了 急著涉水上車 就怕車子發不動


開著車 塞在莒光路上 等半天 一動也不動


從來沒在這條路上看過的公車也開進來了


打手機給同事 聽到辦公室也淹了


中和環球購物中心前一片汪洋……


這下可出名了~~(聽說新聞還有報導呢!)


 


車子開不進辦公室 想著要往哪裡去


短短的距離開了好久還塞在莒光路上 才開到家門前


剛好看到有個位置 心想反正也遲到了


乾脆把車停好 回家吃早餐去(肚子好餓哦~)


和另一位同事連絡 她也正騎車繞遠路


卡在路上動彈不得 只好把摩托車停好


下半身濕答答的奮力涉水前進中


於是我決定還是等雨小一點


把車子停進安全地帶的車格再進辦公室


 


約十一點我進了辦公室 水已經退了


大家正不停的掃水、整理中


看水淹過的痕跡 約是辦公桌最下面抽屜三分之一的高度


這天中午 餐廳開伙 所有到辦公室打掃的人一起用餐


這時才看見 包括所長在內 大家都穿得很可愛


也就是說 也許上半身還穿的較正式 下半身都換成短褲


平時穿長褲不露腿的女同事 又白又嫩的肉肉終於見光


 


吃飽飯繼續幹活兒 賣力的沖水 掃水


平日辦公桌下的灰塵被沖出來 刷得乾乾淨淨


算另一種收穫嗎?


 


三點多 大家都累了


不知哪個好心的主管請客 讓同事去買飲料來給大家喝


我繼續趕著隔天開會要用的資料 做到五點多


眼睛都看花了才回家!


 


至於早上辛苦趕到學校上課的女兒


當郝市長終於宣布"即刻"起停課


教官跟著宣布"放學"的那一刻


全校歡呼~~


 


要說這次災難 讓我備感幸運且巧合的是:


我那十五年的摩托車 剛好在星期天壞掉


星期一要送女兒上學 周日晚把車開回家


星期一用踩的發不動 下班才將摩托車送修


晚上打電話車還沒修好 隔天要送女兒搭校車


我只得又回辦公室開著我那18年的老車回家


卻因禍得福 幸運的逃過一劫


 


許多同事把車子放辦公室 根本來不及搶救


只聽他們形容說"車子裝滿了水"


事後修車 聽到的價碼最少也要八千多


大局許多主管車(包括副局長的車)放辦公室也都成了泡水車


 


除此之外;更幸運的是:雖然摩托車的電動啟動壞了


原因竟然只是保險絲燒掉 車行沒收我半毛錢


但我很有良心的請他們順便換機油 付了兩百元


但這都比我車子泡水大修好上幾百倍


 


"愛車"18年了 但至少它不是泡水車


 


阿彌陀佛!


戴著主任給的阿彌陀佛聖牌


時時心懷感激


我真的相信冥冥中自有保佑


 


雖然同事們說 以前辦公室每逢大雨必淹水


近來慈濟蓋好了 聽說有將水道疏通


沒想到還是敵不過這次的大雨


我北上以來頭一次恭逢盛況 真的嚇到了!


這次雖然幸運 也讓我得到教訓


不要輕忽任何災難 以為只在電視中看得到


凡事還是要有警覺 隨時做好準備


要伺機而動 才能保護自己和家人


 


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們 都能時時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