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走步道玩水


這一天走的是展覽行程


來到慕名已久的松山文創園區






天氣好得不得了




躲進展場


換來不只是消暑的冷氣


還有令人嘆為觀止的積木大師作品


 


簡單的樂高積木


是每個人小時候都玩過的玩具


一個個平凡不過的小積木


經過構思與設計


堆疊出如此不平凡的作品


就不是一般人輕易做得到了


 


知名的積木大師 奈森‧薩瓦亞(Nathan  Sawaya



巡迴亞洲展出樂高積木作品


號稱是世界十大必看展覽之一


 


會玩積木的孩子 一定都很聰明



 


樂高大師本來是位律師


但他發現坐在地板上創造作品


比坐在會議室裡協商合約感覺更舒適自在


在追尋自我快樂的過程中


走上了全職藝術家的道路



 


讓我想到 我們常常是為了別人而活


要工作 無非是為了生活


然後 又為了家庭 為了孩子


燃燒自我 犧牲青春


但內心始終有一個聲音 提醒自己


我要的是什麼?


 


「自我」



這件作品表達的意義是:




除了佩服他的勇氣 也讓我們看到一個勇敢追夢的人


 


這裡每個作品都有它的故事


硬梆梆的積木 堆疊出每個人性化的作品


溫暖而親切的貼近生活 打動人心


 


「我的男孩」



闡述的是一位家長親身經歷的悲傷故事


兩個月的時間 拿捏出如此動人的創作


 


「避風港」



即使我們都長大了


仍舊需要一個讓我們感覺安全的地方


 


人臉的作品 描繪朋友與自己的輪廓



為了讓睫毛看起來正常 就足以耗掉數週時間


 


奈森也不忘入境隨俗


將感受到的台北艷陽送給我們



還有可愛的「旺仔小饅頭」



 


有全世界小朋友都愛的恐龍



也有精緻小巧的作品







轉來轉去的作品 到底是怎麼搞定的呢?



一支鉛筆 寫下令人滿意的「yes



"當立體變成平面" 還是能細緻表達臉部表情



女孩與女人



自畫像



我很喜歡以下這段話:


我們都曾經有如同只靠著一隻指頭懸在那邊苦撐的經驗


一開始我們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通常我們卻又都能夠讓自己全身而退


作品 "懸"



 


出了展場 許多人躍躍欲試 


準備當下一個積木大師



個人認為 這場展覽看到的不僅是藝術作品


亦能走入內心世界


探討、反省自己存在的價值


聽聽自我內心的聲音


 


逛完展場 順路逛逛



其實松山文創園區很大


裡面有滿多值得一逛的地方


只因為有人要趕車 有人要趕下一攤展覽


還有人要到醫院當志工 


只好留待下一次再來囉~~




 


非常推薦大家 有空來看看這場展覽


台北捷運板南線


市政府站1號出口或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


都可以來到松山文創園區


看看積木夢工廠的樂高大師展


http://www.brickart.tw/#/home


 


顛覆你對積木的想像


絕對會讓你感到不虛此行 受益良多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