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失去了眼眼  格外珍惜僅存的兩隻太陽鳥


"麻糬-糬糬"和新夥伴"黑糖牛奶糖-糖糖"


 


出生沒幾天就來到家裡的"糬糬"


是我的最愛


每天騎摩托車載著牠一起上班


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餵牠喝鳥奶粉


牠超乖的 不亂吵不亂叫


每次從摩托車置物箱將牠"拿"出來


都還搖搖晃晃 超可愛的


小時候也常跟我們搭國光號回台中


 


養了快三年的糬糬


前陣子生了一場大病 毛蒼蒼的



從拉稀到大血便


在淹大水的6/12急急帶著牠找醫生


 


在醫院的顯微鏡下 從體內抽出的檢體裡


看到嗉囊、腸道都有嚴重的寄生蟲感染


連醫生要我有心理準備


關鍵性的週休二日 我很認真的餵藥


在籠子旁掛上了聖牌 嘴裡念著佛號


籠子裡放上照燈 半夜不停地起來探望


也不斷鼓勵糬糬 告訴牠:


「要相信自己 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我不要失去你」


 


想到手機來電是糬糬的叫聲配上牠唱歌的畫面


病重的時候 牠不吃、也不叫了 


眼眶濕濕的 喘的很厲害


我超怕失去牠 哭了好幾回


 


硬餵著吃了藥  漸漸有起色了 


會喝點水 也開始吃點飼料 


甚至會開始理毛了


 


帶糬糬回診時


醫生問一句:這是我上回看到的那隻鳥嗎?


接著說:能再看到牠 感到很驚訝


是鳥友的細心照顧加上鳥堅強的求生意志促成的


 


後來的情況越來越好 回台中帶"糖糖"回來時


一進門就聽到眼眼和糬糬大合唱


現在的糬糬已經完全好了



雖然整隻鳥都是藥味兒


但就像以前一樣 會唱歌、會找我幫牠搔癢癢



讓我有說不出的感動與快活!



 


能救回一隻鳥 讓我深信:


只要用心付出 沒有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


 


而即使只是一隻鳥 我都能做到仁至義盡


何況是人


要傷我多深 才會讓我恩斷義絕永不回頭?


 


 


至於新夥伴"糖糖"


是我們家第一隻太陽鳥"布丁"


到好麻吉家"播種"第二代的老么


當奶媽的同學餵養了好一陣子 才帶回來與麻糬做伴


論體型 比麻糬小了一號


說好聽是"天真"、難聽叫做"笨"的程度


比起麻糬有過之而更無不及


總是圓睜著無辜的大眼睛 什麼都不懂的看著你



到現在還會飛去撞牆壁


 


女兒好疼牠 整天抓在手心裡聞


怎麼弄牠都可以 也不會咬人


幫牠洗澡 超舒服、享受得很



 慢慢摳去牠嘴邊一團團的飼料



 


才變成香香、可愛的牛奶糖



 


縱使眼眼不在了


糬糬和糖糖 仍是我們的好夥伴


相信有我們愛的陪伴


你們是最幸福的鳥兒


 


 


 


 


眼眼後來在女兒的安排下


長眠於台中舊居社區福地


女兒頻摘雞蛋花獻給眼眼


把不捨化為祝福 希望牠轉化的更好


 


 


 


 


如果有鳥友在北部地區要找鳥醫生


強烈推薦位於板橋海山中學附近的


邁德氏賽鴿/寵物鳥專科醫院


找簡醫師 簡醫師人很好


寵物鳥都是簡醫師看的


有什麼問題他都會詳細解答


對症下藥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海山路11號


電話:02-8951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