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 藉由FB聯繫上曾住花蓮12年的小學同學 

從此「花蓮」在我心裡埋下一條線

陪女兒拼指考的後段 同學主動來加我的line

並告訴我她將於7~8月前往花蓮辦活動

「花蓮」~讓我想到了那年的「七星潭」、

我的「雲山水」和「慕谷慕魚」

 

和同樣愛玩的姊姊商量後 決定就在暑假安排一次花蓮行

決定了日期 同學一句:暑期花東民宿一房難求 就先訂了民宿 

訂火車票時 遇上第一道難題

從來沒想過 暑期的花東線有這麼熱門 

火車一位難求 什麼普悠瑪、太魯閣號 想都別想

能訂到的只有很晚的班次 還得分段訂票

之後每天上網玩訂票 玩得超有心得

後來卻因為時間關係

把一堆票都退掉 改搭區間車

也讓我們發現 若真的訂不到票

搭區間車其實是最方便又省錢的方式

 

至於在花蓮的交通工具 一開始考慮搭公車或是租車

拖著一大群人搭公車 實在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至於租車 九人座含司機還是五人座自己開?

比較價位和用車時間 最後想到參與這次旅遊

數位大小姐及公子們 都是新世代的省走族

要搭公車一站站的接駁 最後可能雙方都會變臉玩不下去

於是我和姊有了共同的想法~所謂「錢死人無代」 

選擇「和運租車買二送一」專案

就是租車一天原價2400 兩天4800元 

但可以開三天72小時 還算划算

 

   

以上洋洋灑灑一大篇花蓮旅遊行前辛酸血淚史

若不是自己親力親為 很難預料會遇到這麼多狀況

 

 

不過 在踏上旅程的那一刻 

就決定將所有事都拋到九霄雲外 放開心 好好玩

7/18 搭上從樹林發車 板橋8:51往花蓮的區間快車

約三個半小時到花蓮 夥伴們在台北、松山陸續上車會合

火車過七堵、八堵、瑞芳後 來到福隆 頭城

車窗外的藍天白雲 遠方的龜山島 心情整個開闊起來

 

1230到達花蓮 第一個感受到的就是"熱"

走向一旁的旅遊服務中心 先拿些資料 接著租車去

加了油 我們在花蓮的第一頓中餐 是「芝麻開門」

芝麻開門001

網路上的風評還不錯 但招牌也未免太小

還得靠娘娘搞笑 才看得到~~

芝麻開門004

時間晚了 只剩我們一桌客人

芝麻開門002

豐盛的套餐 感覺很滿足

芝麻開門003

填飽了肚子 開車來到東華大學 天氣超好

東華大學003

旁邊的配角 表情怪怪的~~

 

東華大學005

東華大學002

隨意繞繞 來到宿舍區 有種國外的Fu~ 

像教堂的建築 很是懷舊

東華大學001

繞到最經典的東湖 找到大家留影的最佳位置

東華大學007

從橋上看 遠方有一群白鷺鷥

東華大學006

逛一逛 時間也不早了 該回民宿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笑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